成长日记2

  明天要带橘子去做绝育了,宝贝也长大了。

  这一瞬间我也开始纠结,要不要让可爱的猫猫去莫名其妙做一场手术……曾经我一直遵循科学养猫,该绝育就必须绝育。现在,也忽然很想让它去享受自在的一生。可能生命相处久了,就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情感吧……

  从想让它去绝育到现在,我一直在不断幻想,万一手术失败,我应该怎么办,我会怎么处理接下来的事情,一遍又一遍。就在刚刚,又一遍幻想结束的时候,我意识到,是我自己,觉得,我不配有拥有幸福的权利……

  我很喜欢猫咪,但是,又不敢太喜欢,因为,我怕,得到之后的失去,才是无尽的痛苦……所以,从最开始,就,不要拥有。我总是幻想,失去它的画面,我多么镇定。可是,又能怎么办呢?哭泣或者悔恨?不,我从没想过,我会拥有它,直到生命的终点。仿佛,我做好万全的准备,就是为了分离的一刻,无比从容。然而,这样的我,失去了与它相处的无数欢乐。

  小橘子呀,我愿意照顾你,直到我们有一方先离去。虽然,我遵循爱你这一原则,但我知道,很多时候,是你在满足我的私欲。即使如此,我仍希望,你在回忆一生的时候,想起我,大多是我们的快乐。
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