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得不承认,我赚钱的动力有相当一部分是橘子给的……

  我们家这个猫,他来了家里之后,我就发誓,不能宠,一定要穷养,穷人的猫猫早当家。给他买了一般般的猫粮,买了一般般的猫砂,直到,忽然有一天,我发现,我下单了一箱冻干小鸡腿和鳕鱼肉的时候,才明白,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。

  选择带他回家,纯粹是因为疫情……因为疫情封控,我在家待了5年来最漫长的一个星期……一个人,一部手机,一口锅……每天浑浑噩噩,毫无生气,感觉就算下一秒完蛋了,也毫不惊讶。作为心理健康工作者,我深知这样的想法很危险……所以,我走向了另一个极端,反正不知道意外会不会先来,索性,及时享乐。

  于是,解封当天,我出门买了期待已久的平板,以及这只猫。

  带橘子回家的当天,我还沉浸在疫情解封,工作安排等等的忙碌中,直到第三天,我才恍然发觉,我真的给家里添了一位新成员!天!好麻烦!然后,我就登上了海鲜网站,把这只还叫小鱼干的猫,挂了上去,企图把它领养出去……至于钱,这个时候也不觉得重要了…… 它成了一个包袱。

  之后的一个星期,我都沉浸在“猫猫好可爱”和“送出去吧, 它是个麻烦”这两种念头中……反复交替……而在这一个星期里,橘子凭借自己出色的颜值与让我敬佩的自控力,成功“说服”我,把海鲜网站上的信息删掉了。

  他可以吨吨吨的喝水,一天半碗;他可以乖乖在笼子里,安安静静睡觉,不吵不闹;他可以有分寸地咬我,只留个浅浅印子,提醒我他不开心了;他从不把桌子上的东西踢下去,也不会乱吃,不在他食谱上的东西……

  以上,我从没教过他,都是这一个星期相处中发现的……每发现一个他的优点,又都会有种幸运感,何德何能我碰到这么乖的崽崽……

  我自认不是一个优秀的人,不自律,不阳光,脾气不好,缺点一大堆,好像在我的想象中,我这样的人,好像一定会养一只丑陋,脾气差,在家翻天,我每天回来都要和它骂战的那种猫……而橘子总让我有一种,是我配不上他的感觉。好像他本该是王子,不小心落入我家……

  于是,我每天早上会在闹钟响起的时候赶紧起来,给橘子打扫猫砂盆,他也会准时坐在猫粮边,安静地等我给他的粮里放一个蛋黄或者冻干。

  于是,我开始每天中午按时回家,做饭,给自己,同时给橘子煮点小零食。

  于是,我每天晚上,下班不再满大街溜达,按时回家,做第二天要吃的早饭,以及打扫地板。

  于是,我每天按时睡觉。不然明天根本起不来。

  一个月过去后,我发现,他可能真的是来陪我成长的王子,我渐渐开始变得健康,甚至去报名了健身房。我也慢慢觉得,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。

  现在,我要努力工作,努力赚钱,争取在橘子一岁生日之前,能有一辆自己的车,可以带着有点社恐的小橘子,出门看看更大的世界~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